開始想打這一篇的時候

是女兒剛滿一星期大的一天晚上

在半夜兩點的時候,她哇哇的哭了兩聲...........

新手爸媽很警覺,阿泰馬上起身要去看

我可憐他都還要上班,所以就馬上起床要去餵奶

沒想到..........女兒又睡回去了

我反正已經起來了

就白白浪費睡覺時光一直等她等到三點

她才醒

 

在醫院開始餵的時候

除了要學會正確的餵奶姿勢外

就是要面對餵乳之痛

剛開始

我真的痛到他每次第一口開始吸的時候

我都想要踹人

看到她張口要吃奶反而有點害怕

 

那時候

每天一邊餵奶 一邊就用iphone不停地查

看了一堆人的網誌

想找出個解決方法

搞得自己精神壓力也很大

因為看到網路上各派說法

覺得無所適從

餵奶的時間,小孩吃奶的時間長短,小孩睡覺的時間,半夜哭鬧的原因.....

後來我想我目前就是一個全職媽媽

既然不用上班

我應該就順應小孩的需求

他想吃就吃

想睡就睡

只是我一直怕她吃得太頻繁

又把我搞受傷了而已

 

後來回醫院複診

醫生說女兒黃疸指數很高

要住院照光治療

我也跟著一起住在醫院裡

(那時侯一方面突然母性堅強了起來,想到女兒要被單獨留在醫院,很捨不得,還差點哭了)

(一方面怕親餵中斷,不知道會不會斷送我的母乳之路......)

時間到就自己走到育嬰室裡去餵她

還在哺乳室遇到了一個很愛跟我報告育嬰室狀況的美國媽媽

(他生了一對雙胞胎,但是因為早產兩個都要待在保溫箱裡面,早產的媽媽乳汁還沒來,但為了要餵他們母奶,她每天好幾個小時在哺乳室裡面用醫院的電動吸乳器擠乳)

 

後來慢慢漸入佳境了

我也慢慢學著躺餵(但是躺餵感覺還是比較痛,只有在我累的受不了我才躺餵)

 

沒想到回家沒幾天她的小黃臉又回來了

又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母乳

要我停餵48小時

 

這下好了

我連吸乳器也沒有準備

就這樣過了48小時泡牛奶的日子

 

再回到醫院檢查

發現也不是母乳的問題

所以又可以繼續餵

(基本上我們為了她的黃疸跑了兩家醫院,但醫生都說出生七天之後的黃疸,他們都不太擔心,應該都會自己消退)

 

可是不知為啥

又開始痛了起來

應該是因為休息了兩天?

不然就是因為我用手擠的時候,把自己弄傷了?

(這讓我想到那個農夫抱牛跳過溝的故事,農夫每天抱著牛跳過溝,牛雖然漸漸長大,農夫也沒察覺,等到農夫生病休息了一天,第二天要抱牛跳溝,居然就跳不過去了)

 

這次是每次餵完

還要忍受一段時間的刺痛感

不知道這條母乳之路 什麼時候能真的走順

 

後續如有更新發展

 

我再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kman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