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佛教非常盛行!這一點非常的為人所知!所以我也就不多說啦!

但是他們拜拜的習慣到是跟我們有些不同~

這個人介紹的還算深入!(比我知道的多多了!)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11996102

 

不過阿泰家還混著一點中國人的習俗!

IMG_0061.JPG  

這天是元宵節,一大早,我婆婆就準備了很豐盛的飯菜帶到這間家附近的寺廟

這間是中國人的廟,不過當天還是請了泰國僧侶來念經,基本上,他們會先念一段經,然後大家把帶來的飯菜奉上

基本上大家都會帶來超豐盛的喔!從主菜到甜點還有水果,他們基本上不吃素,因為他們不能挑,基本上是人家捐甚麼他們就吃甚麼

但是過午不食,只能喝果汁

不過僧侶們吃的也不多啦,之後這些東西去哪了,我就不也清楚

而且我也不太好意思,拍太多照片~~

結束之後要再拜跟念經,最後會送上"香油錢",大家會把錢放在信封袋裡面,跟一小束花一起交給僧侶

 

(女孩是絕對不能碰觸到僧侶的喔!所以我們給他們東西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

 

(根據阿泰的說法,大家如果看到靠牆上圓圓的牌子,那是給僧侶念經的時後擋臉用的,我原本以為僧侶是希望大家專注在佛祖,

而不是僧侶,沒想到....阿泰說,這是因為多年前,有一個女孩因為一直看著在念經的僧侶,愛上了他,之後,僧侶念經都會帶著這個來擋臉)

 

IMG_0100.JPG 

這是我公公做百日的時候,請僧侶來家裡念經,結束之後,會送袈裟給僧侶們!

那天我經過賣場,剛好看到,袈裟有分很多等級!

IMG_0268.JPG

IMG_0269.JPG

IMG_0270.JPG  

 

IMG_0271  

從95、899到1499都有!而且每家賣場都有賣!

IMG_0158.JPG  

另外為了慰勞僧侶的辛苦!奶奶還指定要送每位僧侶一籃雞精(我真的覺得雖然這樣有點過度包裝,但是送一大籃還真的很"澎湃"!)

IMG_0092.JPG  

(這是我以前在台灣沒看過的!也許台灣也有只是我不知道,他們要燒的紙錢,都是一個一個用折的,所以通常拜拜的前一天,全家人都要來折

這次大概折了兩大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kman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