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我這個大懶鬼居然又要寫blog了,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的難得

 但是最近看了一部超好的影集

覺得有機會就應該大力多推廣他!

(話說要進來寫網誌之前,看到首頁很多好文,尤其一堆關於小孩的.....我常覺得這世界的資訊實在已經太多,好像不用我再幫忙產出

我寫的沒有比較有趣,沒有圖文對照,也沒有一堆照片,也不知道誰會看!但是也許就是做一個自己的記錄吧!)

 

 噹噹噹噹,我廢話太多!要介紹的就——大名鼎鼎的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rdn_502d9085994d3

 

同樣的,網路上討論唐頓莊園劇情的文章已經很多,只是可能因為是英劇,其實在公視播過,但這個英國20年來收視最好的影集,在台灣好像沒被太注意

(可能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甄環傳...)

 

本來ㄧ開始,我一看到莊園劇,就還挺有興趣的,因為以前在美國阿泰有帶我去

美國最大的莊園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畢爾特摩莊園 (Biltmore Estate)

biltmore_facade  

這棟莊園光主體就有250個房間,周邊還有大花園,農場,馬場

不過現在是不太可能有錢再維持這麼大一個莊園了,所以他們的後代就開始商業經營,收門票開放參觀,另外把農場改成葡萄園賣酒,後來還蓋了旅館!

實際參觀過莊園會覺得裡面果然有很多特別功能的房間,我記得有專門放食物的房間,洗衣房(超大的),僕人的房間....

因為裡面不准拍照,時光久遠,我有點忘記,但是對於整個莊園的感覺還都在

 

一開始看到劇情介紹是繼承權爭奪....我還覺得很沒興趣,就擺著沒看

後來一查發現這部影集來頭不小才開始看

果然一看就迷上了耶

看完第三季還是讓我念念不忘!希望下一季快點來!

 

首先是劇情

雖然還有人批評有點狗血,不過你還是可以感受到編劇非常地用心

劇情非常的緊湊,據編劇自己說,他也最討厭那種去上個廁所回來你還知道在演什麼的劇

由此可知,劇情緊湊到什麼程度吧!

我可以感覺到為了劇情緊湊,編劇捨棄了很多可以直接走下去的橋段

不停的放新的支線進來

而且我最喜歡是那種編劇把劇情放開,然後又拉回來的感覺

事情會變糟,但是人跟人之間的感情與互動,會讓整件事情變得不同,變得可以接受

每一個角色的個性都非常鮮明與獨立

尤其以前的莊園劇,可能都是在看主人發生的事情,僕人們都是大配角

但是唐頓講的是主人與僕人的互動

甚至這些互動可以影響到主人的決定與心情

劇中一直強調莊園存在的目的,是為了提供工作

就像開一家公司,不只為了老闆自己賺錢,還要顧及員工的生計

 

編劇也很用心地把100年前科技日漸進步與社會風氣的改變都放在劇中

巧妙地利用莊園所代表的傳統跟時代的變化去表現當時人們所經歷的改變

 

再來是演技

其實我不是一個會看演技的人....每次那種得獎的片子

我都不知道主角演得好在哪裡....但我猜應該就是那種你感受不出來她演得不好

非常自然就是好演技了!

這部劇裡面,幾乎所有的人演技都棒極了!每個人都好自然!

(而且男主角挺帥!女主角們雖然長得有點特別,但看久了也挺美的啦,因為他們各個都白的嚇人,在我們一白遮三醜的眼裡,她們也都美了起來)

 

最後是場景跟服裝

我是不懂這些,不過影評都說他們的服裝相當考究

場景就不用說了!畢竟這是號稱英國電視史上最花錢的影集!

 

簡短的小心得報告完畢!

 

最近另外在看由MTV製作的“awkward”

是一部校園青春劇,劇情一般,但一集只有20分鐘,還算緊湊好笑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裡面專門欺負人的天之驕女

是一個胖女孩

他在劇中曾哭着對他媽媽說:

那麼多男孩給你選,你為什麼就要挑一個有肥胖基因的?

他媽媽說:

我認識你爸的時候,他還沒那麼胖

我十分擔心,我跟我女兒將來會有一樣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kmand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